瑪娃轉中颱恐成強颱!鋒面今晚雨開炸 驟降13度

發佈日期:2023/05/22  【莊楚雯 的故事】
中央氣象局指出,瑪娃颱風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今凌晨2時增強為中度颱風,預估周四(25日)有機會升級成強颱,會不會影響台灣,周四、周五偏西的角度是關鍵,預計下周一(29日)颱風最靠近台灣。至於近日天氣,今晚到周二受鋒面影響,全台變天,尤其西半部有大雨或短延時強降雨的機率,周二北部轉涼,高溫從今天的35度降至22度,驟降13度。
氣象局表示,今天鋒面接近,西南風逐漸增強,白天中南部有陣雨,其他地區多雲,午後北部降雨機率增加,主要降雨時間在今晚到周二(23日)清晨,西半部雨勢增強,可能有短延時強降雨及局部大雨,注意雷擊、強陣風等劇烈天氣。
氣象局表示,周二(23日)白天仍有殘存水氣,中南部、花東有短暫陣雨,北部轉涼,高溫剩下22、23度,與今天高溫35度相比,大降13度。周三至周六(24至27日)全台天氣溫暖穩定,多雲到晴,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雨。

颱風方面,氣象局表示,瑪娃颱風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今晨增強為中颱,且持續增強,周四(25日)有機會升級強颱,未來路徑以北北西轉北方向移動,周三、周四會開始偏西,會不會影響台灣,周四、周五是關鍵時間,要看偏西的角度,預計下周一(29日)最靠近台灣。

資料來源:中時新聞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