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泰山首座社宅今動工 預計2023年完工

發佈日期:2021/09/27  【聯合報 / 記者江婉儀/新北即時報導】
新北市泰山中山段青年社會住宅今天舉行開工動土典禮,面積約3600平方公尺,將提供210戶供民眾承租。鄰近機場捷運泰山貴和站、新莊線丹鳳站及台1線,步行5分鐘即可抵達,生活機能齊全,預計在2023年完工。

泰山中山段社宅原本是德隆紡織工廠,由工業區變更住商混合區回饋空間,規劃1幢2棟地上15樓、地下3樓的建築,1樓為店舖及非營利幼兒園、2樓為托老、托幼空間,3樓以上為住宅,地下3層樓有105個汽車位、222個機車位。將在基地內側留設大面積開放空間,配合北側商業區及廣場用地規劃,臨路部分退縮設置友善步道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這是泰山第一個青年社宅,由中央補助150萬元規劃費,其餘10億2千多萬元皆由地方出資,將落實居住正義,讓市民及到新北打拚的青年學子有更多租住選擇,未來社宅提供非營利幼兒園、公托、托老,更優化托育環境及完善高齡照護。

泰山中山段社宅鄰近工業區,是否會影響民眾承租意願,城鄉局表示,該區有許多居住需求,周邊也鄰近輔大、明志科大,不論是工作因素或是上學需求都能滿足,且部分工業區也在進行變更使用目的程序,進而帶動周邊區域發展。

城鄉局統計,包含土城永和及大安段、三峽國光二期、新店民安及泰山中山段總計4000戶社宅,從去年11月起都陸續開始動工,總計已達9000多戶社宅興建中,板橋江翠段社宅則在招標中,將興建130戶,最快明年動工,總計已達1萬戶社宅目標,力拚2023年底全數完工。

資料來源:udn 產經 產業綜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