裝潢請設計師根本浪費錢?專家:找木工反而花更多

買房進入到裝潢階段時,有不少小資族或年輕族群,考量到已砸大錢買房,因此為省下裝潢費,可能選擇找木工進行裝潢。不過專家提醒,裝潢仍建議找室內設計師,因整體規劃不僅比木工更完善,時間拉長來看,也更省錢省力。

翔翰室內裝修設計總監盧淑媛表示,早期的木工師是裝潢師,用的是自己的老經驗,通常是「做到哪核到哪」,較少考量空間、動線、採光以及人體工學,但若不做全面考量,恐產生拆除或重新施作的問題。

不僅如此,木工的裝潢風格也較為傳統,且材料運用不多、空間不合理,在種種未考量周全因素之下,容易造成裝修困擾,對於追求省錢的小資族來說,實際上反而沒省到什麼錢。 盧淑媛說明,室內設計師的工作包含「整合」、「重置與建構」、「藝術」,「整合」指的是一個房子的空間,需要依屋主的需求、喜好、使用習慣及預算做為考量,設計師創作設計出符合使用需求的設計。 「重置與建構」部分,則是設計師將空間依設計及裝修施作程序循序漸進,逐步完成,擁有全面性考量、全方位檢討,讓空間從無到有;最後「藝術」方面,也就是設計師利用建材將空間層次豐富、利用風格將空間美化包裝、利用顏色將空間趣味分明,因此仍建議找室內設計師做裝潢。 特力幸福家設計總監張懿欣也曾指出,裝潢房屋時需要水電工+泥作+木工+拆除工+油漆工進場,若沒有統一管理,就無法達成夢想中的樣子,而且不同工程找不同工班,窗口多又亂,裝潢完服務就停止,沒有保固性,事後維修也不知道找誰,因為介面太多很容易發生互相卸責或求救無門的情況。 張懿欣表示,裝潢找設計師具有專業管理和專業代理的優勢,如監督工班,好比單單冷氣管線也要照設計師的圖來做,是否有符合施工標準,統一管理;此外即便設計師不在,也會有資料建檔,時間拉長來看,反而省錢又省力。

『第一次有人這麼懂你🤗』

買屋賣屋要找修繕、裝潢、設計多苦惱啊!
我們幫你想好了😚😚😚
一次解決大家買新房所碰到的所有問題
▶️https://590.tw999.com.tw/

全面改善生活品質
提供完整「設計」、「裝修」、「房屋買賣」
🌼All In One新莊幸福店 590一條龍服務🌼
實踐許多顧客開心買賣房的夢想🧡

快點進來看看,找到最適合您房屋設計和修繕規畫預算吧👇🏻👇🏻👇🏻